口腔溃疡特性感

一只会画画会写情景剧却不会写文的土拨鼠撒~

《成为你》【1】

HE——请勿上升

暗得不见天日的小巷里,少年被打趴在地,身后人还在拳打脚踢

"好了,停下"

直到一个看似老大的人开口,他们才停下来。那人揪起少年的领口

"你小子不是很厉害嘛,敢三番五次刁难我,今天落单,很不幸啊,哼,果然是个脱离了爷爷就什么都不行毛头小子。我今天不会让你死,留着你这条贱命慢慢折磨。"

说完又不屑地将其撂倒在地,才带着那伙人离开

而这一切,都被站在巷口的王俊凯尽收眼底。等到那伙人走远,他才跑到少年身边

"你没事吧,喂"

王俊凯扶起少年

"他们是谁啊?为什么要打你?没事,我马上报警"

王俊凯刚想报警,少年猛地起身,用手掐住他的脖子,将他逼到墙上,这让王俊凯意想不到,刚刚还奄奄一息的人怎么能使出这么大的劲

"我警告你…刚刚看到的事不准告诉任何人,否则…我会让你,死"

少年咬牙切齿,王俊凯瞬间被掐得脸色惨白,呼吸都十分困难

"额……好…我一定…不会说出去"

少年才终于松手,王俊凯自认倒霉,转身就开跑

"真是见了鬼了"

但跑不了几步,就听见后边"砰"的一声,王俊凯回头,发现少年又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他犹豫再三还是不能见死不救,马上跑回去,拨打了120

"喂,120吗?我这儿……"

王俊凯还没说完,手机就被少年打掉

少年已经没力气说话,王俊凯想到刚刚那伙人,说不定眼前这人正被谁追杀呢,当然不能去医院这种会留下痕迹的地方

"那怎么办?"

少年指了指外套的口袋

"打给……第一个"

王俊凯马上从里面摸出来手机,拨打了第一个联系人

电话刚通就被挂断

"被挂了?"

少年没有说话,只是安心的闭上了眼
王俊凯没办法,只得坐在他旁边,一边想着他不会就这么死了吧,还不让救,一边想着等下那伙人还会不会来,该怎么应对

过了将近五分钟,一辆布加迪在巷口停下,迎面走来的是一位身材高挑的女人,看起来应该跟王俊凯差不多大,但干练的短发和走路带风的气质却让她看起来成熟很多

"你好,我叫瑾,他的朋友"

"嗯……你好"

王俊凯帮瑾把少年扶进车内,瑾转身将一沓钱递给王俊凯

"今天的事,不要多嘴"

王俊凯皱眉

"封口费?"

"……"

"我不需要"

"呵,很好,但你若把这事说出去……"

"就会让我死? 他说了"

瑾没有回应,而是绕回驾驶座,车很快疾驰而去

"嘿!凯哥"

王俊凯还没有缓过神来,就被罗杰从背后猝不及防一个压肩

"你特么有病吧,吓死老子了"

"哈哈,在这儿傻站着干嘛啊,刚刚那人谁啊?"

"没谁"

"切,一起吃晚餐呗"

"一边去,不吃"

"啧,我请客还不要?"

"我凯爷还需要你请吗?"

"那AA总行了吧,快走吧,饿死我了"

晚上回到家里,王俊凯又想起那个少年,虽然脸上有伤,血迹斑斑,但还是掩盖不了的那种帅气,硬朗的轮廓,精致的五官在周遭黑暗的笼罩下显得更加冷艳,只是那眼神太过冷血无情,就好像小说里嗜血成性的吸血鬼……

王俊凯不再想下去

9.1 (开学)

同学们,新学期我们班来了位转学生,大家欢迎

全班响起掌声,少年徐徐走进教室

"是……他?"

"是……谁啊? 你认识?"

"不……"

王俊凯一眼就认出他来,少年微微皱着眉头,两眼犀利,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

额,按惯例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吧

"易烊千玺"

"…………好,那么就先到座位上去吧,我们上课"

老师说着指了指王俊凯前面的空位,易烊千玺则瞟了一眼后将目光落到王俊凯过道旁的罗杰身上

"我坐那儿"

易烊千玺稍抬下巴,指向是罗杰,罗杰被这一看,着实脊背发凉

"我这儿? 那个……好,好,给你坐"

老师也不再讲什么,王俊凯则是全程盯着易烊千玺,对他身上的傲气极为不满
易烊千玺拎着书包走下来,坐在过道旁的女生更是矜持不住了,小声说着类似 "好帅啊" "好酷啊" "跟凯爷有得一拼"之类的话

易烊千玺坐下,靠着椅背,挨着后门,自然地和刚刚全程盯着自己的王俊凯对视,王俊凯顿时收起视线,不知道他认不认得自己,但他也没有问出来,直到下课。

一到放学,班里的人都冲去食堂,千玺拿起手机,面色凝重地敲打着手机键盘

"喂,凭什么换了罗杰"

"……"

"喂,跟你说话呢,聋啊"

王俊凯本就对他不满,他现在还对自己视若无睹,更是怒气鼎盛。"扣扣扣"用力地敲了易烊千玺的桌面
千玺像是不耐烦了,抓起王俊凯的手,眼神里充满着厌烦

"安静"

王俊凯甩开易烊千玺的手,恼羞成怒地指着他

"你特么别一幅心高气傲的样子,那天要不是我救你,你早就……"

"砰"

王俊凯还没说完,就被一只手锁住了喉咙,又被逼到了墙角

"易烊千玺你放开他" 罗杰被这一声吓得不轻

"我警告过你,昨天的事不准提"

"呵,不提……你怎么……不想想你是……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会……会被追杀"

易烊千玺手又使了些劲,眼看王俊凯就要被勒死,罗杰马上跑去叫班主任过来

"我看你是想死"

"呵……你以为我会怕你吗,有本事,就…就勒死我,你……会有报应的"

"呵,易烊千玺,你会有报应的,你们全家都该死,总有一天,我要你给我妹妹陪葬!"那个声音又毫无防备地出现,轰鸣声,木材的燃烧声,呼救声一并袭来……易烊千玺像是发了疯一样更加用力地掐住眼前的人,手还在不断颤抖

"千玺千玺,别激动,先放开他,会出人命的"

老师赶了过来,想用力掰开千玺的手,但他还是没有松手的打算,眼中的怒气直增不减,但隐约又多了些悲悯

"事情闹大了对谁都不好,你别忘了你的目的"

老师在千玺耳边小声说道,千玺才浑然醒悟般放开王俊凯,转身走出教室,老师也跟了出去

"凯爷,你没事吧"

"咳咳……死不了"

"太特么残暴了吧,简直表里不一"

"错了,是表里如一,咳…咳……"

……………………

六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似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K,看这里"

"千? 你干嘛呢"

"你别动,我再拍几张"

"啧,你怎么就那么喜欢拍照"

"因为你好看啊"

"别,被校草夸好看,我可受不起"

K因为刚打完篮球,累得躺在树荫下一动不动,就让千玺这么拍着,360度无一放过

"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高考了"

"嗯,想考去哪儿?"

"你呢?"

"唉,可别问我,我能考的学校不是你少做几道题就能进的"

"那就再少做几道呗"

"你傻不傻"

"我觉得考去哪里无所谓,反正智商就在那里,爱用不用"

"………"

——

"千玺,快先救我妹妹,快"
"千玺,告诉我,这次大火跟你家没有任何关系,快告诉我啊"
"易烊千玺,总有一天,我要你全家陪葬"
……

"铃铃铃……"

直到下午放学,易烊千玺才走进教室,面无表情,平淡得出奇,但笼罩在他身上的还是那股戾气,让人不敢轻易靠近,逃了一下午的课后,拎起包就要走,却被王俊凯拦住

"你到底是什么人"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脖子上的勒痕,微微一笑

"放心,我不会真的伤害你,毕竟,你这脸是真的好看"

"什么?"

易烊千玺说完转身就走了

"丢~太过分了这人"

"切,白瞎了这张脸"

"哈? 我怎么听了出夸他的成分?"

"少废话,吃饭去"

(食堂)

"哥,我在这儿"

"怎么又一个人吃啊,小珊妹妹"

王凌珊,是王俊凯的妹妹,因为哥哥是学校出了名的大帅哥,所以小时候特别跳了一级就为了黏在王俊凯身边

"说多少次了,别叫我王妹妹,我哥是王俊凯,真讨厌"

"好了,安静吃饭"

王俊凯刚想动筷子,就看到易烊千玺坐在窗边的饭桌上,阳光轻洒在他愁眉不展的脸上,安静吃饭的样子竟然有点,温柔?

"看什么呢,凯"

被罗杰一问,王俊凯才回过神来

"哼,这种人也需要吃饭的吗"

"谁啊"

王凌珊也顺眼望过去

"我的妈呀,好帅,哥,你们认识吗?我们过去跟他一起吃吧"

王俊凯见妹妹两眼放光的样子,说实话不是很惊讶,但还是有些气愤,毕竟自己脖子上的勒痕还没消呢。但还没等王俊凯回答,王凌珊就操起碗盘向易烊千玺走去了

"嘿! 你好,我叫王凌珊,是王俊凯的妹妹,王俊凯你认识吧?你叫什么呀?"

王凌珊突如其来一连串的问题,好像并没有让易烊千玺不耐烦,反而是勾起一边嘴角,挪出些位置给她放饭碗

"坐下吃吧"

"好……"

"喂,光天化日之下,你是想对我妹妹下手?"

"好像,是她自己来的吧"

"哎呀哥,你说什么呢,别摆一张臭脸了,坐下来一起吃嘛"

王凌珊虽是叫哥哥一起吃,却全程都在盯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倒也没觉不适,毕竟,习惯了。

"诶,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

"易烊千玺"

"哇,四个字的,真特别。那你有什么爱好啊"

易烊千玺见王凌珊已经准备好本子,轻轻一笑

"我的爱好,目前只有三个字"

易烊千玺说完就把目光移到王俊凯身上,王俊凯感受到目光,一口饭差点没给呛喷出来

"看我干嘛"

"没干嘛,我吃饱了,你们慢用"

还是一样,活没说完就突然间甩头走人

在回教室的路上,王凌珊又在王俊凯耳边叨叨个不停

"天呐,哥,易烊千玺真的好帅啊"

"哼,只怕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才不是呢,哥,你看,易烊千玺,南市高中三年来全是年级第一,会跳舞,会书法,会各种乐器,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妈呀"

"哇,你有毒吧,这么快就查到了"

"那当然,可是……好奇怪,查不到他的家庭情况,只知道他高中在南市读的,可是南市那么多好的大学,干嘛来我们北市呢?"

"我们学校很差吗?"

"那倒不是。诶哥,你跟他同班对吧?"

"嗯,要干嘛"

"能不能,帮我要个微信?"

"一边去,不可能"

"哎呀,哥~"

受不了妹妹的死缠烂打,王俊凯尽管有一百个不愿意,还是得硬着头皮去找千玺要微信

"喂,有空吗"

易烊千玺没有抬头,自顾自地玩手机

"叫你呢,易烊千玺"

"原来你知道我的名字啊"

"切,幼稚 ! 你……把微信给我"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一幅难以置信的表情,又连忙补充道

"是我妹要的"

"你妹?"

"就是昨天一起吃饭的女生啊"

"忘了"

"靠! 你属鱼吗? 记忆力只有七秒?"

"不,属龙"

"嚯! 原来你比我小啊,千玺弟弟"

"(笑),貌似有人比我还幼稚"

"啧,别岔开话题,你给不给"

"这就是你求别人的态度吗"

"我什么时候求你了,爱给不给"

见王俊凯转身想走,易烊千玺一把拉住

"手机拿来"

王俊凯打开微信,加完就想走,易烊千玺却又递出一张纸条

"等下,让她加这个"

"为什么?"

"男女有别"

"你有病"

大胡老挺着大肚腩走进教室

"这次摸底考,我们班出现两个极端,王俊凯同学是全年级第一,易烊千玺同学,全年级倒数第一"

全班哄地一下笑出声

"噗嗤……还学霸呢,我的傻妹妹,这次你看走眼了"

王俊凯春风得意,易烊千玺倒也没有多沮丧,还是一幅波澜不惊的样子,但这在王俊凯看来就是强装镇定。下课铃一响,王俊凯就转过头,用手撑着脑袋,看着易烊千玺笑得一脸诡异

"我很好看吗"

"好看"

"……"

"诶,伪学霸,给我看看你的卷子呗"

易烊千玺无所谓地随手一扔,试卷飘到王俊凯脸上。看着这张只有18分的数学卷子,除了最后一道大题18分全拿了,易烊千玺其他题都没有填。王俊凯瞬间瞪大了眼睛

"卧槽,易烊千玺,你……老师说最后一道题只有两个人做对,除了我之外的那个人就是你啊"

"嗯哼,那么惊讶干嘛"

"你这么厉害,干嘛装学渣啊"

"与其浪费时间解那些用不到脑子的题,还不如好好睡一觉"

"嚯,你是猪吗"

易烊千玺刚想说什么,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简单地回了几个字后立刻面色凝重地走出教室

🌹🌹小花花送给你
争取一天一更👌👌

评论(12)

热度(79)